當興趣變成了職業,該如何兼顧時間與內容?這是蠻多創作者會遇到的難題。

從台客訪問阿滴的內容可以歸納出幾件事,很多創作者(當然部落客也是其中的一環),大家一開始做內容不論是文章或者是影片,都是從興趣開始,當興趣變成工作時,你有辦法一個人負擔所有的事嗎?

尤其是業配進來了,一個人要負責回覆所有的信件,除了與廠商的溝通還有讀者的來信,甚至是粉絲頁的留言回覆,接著採訪,回到家剪輯影像編輯做內容,當每天都在重複這些循環,能想到下禮拜要做什麼就不錯了,根本無法做長期規劃與開發更好的內容,可以接業配當然好,但整個網站都變成業配而無一些原創內容,又如何去創造更大的價值?

綜觀很多知名的部落客,其實在背後都是以團隊的模式在經營,不是只有一個人在拼命找景點、拼命吃、拼命寫,有些可能是有經紀公司在背後協助處理商業的模式,有些則是有一群編輯,更省事的是直接透過公關公司接案,讓公關公司去協助處理客戶端的事物。

如何讓自己做最開心的事,卻又可以幫自己創造最大的時間就是創作者需要思考的問題,別讓dream job變成了只是job。

因此台灣部落客協會,從11月開始會陸續規劃一些交流活動,由知名的部落客來分享自身的網站經營之術,讓有興趣經營網路頻道的創作者,開發更多的創作潛力。

如何報名?

只要持續追蹤網站的活動公告即可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